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》(社会科学版)征稿简则

作者: 时间:2019-07-15 点击数:

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是河北省教育厅主管、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主办的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,季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本刊以促进学术交流、繁荣科学文化为宗旨,为发现培养人才、加强高校社会科学类专业建设服务。热忱欢迎校内外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投稿、订阅。

本刊已入编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等6个数据库,凡向本刊投稿者均视为同意论文在这6个数据库发表,请勿一稿多投。编辑部收到稿件15个工作日未通知作者的,作者可向编辑室联系,恕不退稿。

来稿要求:

一、立意新颖,材料翔实,论证周密,文字精炼。同时,遵守国家法律、法规,坚持四项基本原则,并保守国家机密。

二、请按顺序提供以下信息

(一)题名一般不超过20个字,必要时可加副标题。如果是基金项目,请在首页地脚注明。

(二)作者署名置于标题下方,署名之下用括号注明单位全称、所在省、市名及邮政编码。并在首页地脚按“姓名(出生-),性别,职称,学位,研究领域”的顺序注明作者简介。

(三)中文摘要100300字,用第三人称撰写。内容包括研究的目的、方法、结果或结论,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,是一篇简明、确切地陈述论文重要内容的短文。关键词38个。

(四)译成英文的题名、作者姓名、作者单位地址、摘要和关键词。

(五)来稿正文字数不少于5 000字,文内标题依序采用“一、(一)1.1)……”形式。

(六)参考文献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/T 77142015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。

1.说明

本刊采用顺序编码制,按正文中引用文献出现的顺序连续编码,并将序号置于方括号中。同一处引用多篇文献时,将各篇文献的序号在方括号内全部列出,各序号间用“,”。电子文献不仅著录文献类型标志,而且要著录文献载体标志。当有多个作者时,仅著录前3名,用逗号分开,超过3位作者时加“等”字,英文用“et al”。外国作者的姓名写法遵从国际习惯。欧美作者的名可以用缩写字母,缩写后省略缩写点。欧美作者的中译名可以只著录其姓,同姓不同名的欧美作者,其中译名不仅要著录其姓,还需著录其名。

2.参考文献的类型及其标识

普通图书:[M];论文集:[C];期刊文章:[J];报纸:[N];专利:[P];学位论文:[D];汇编:[G];报告:[R];标准:[S];数据库:[DB];联机网络:[OL];电子公告:[EB];计算机程序:[CP]

3.各类文后参考文献的著录格式

普通图书          

[序号]作者.题名:其他题名信息[M].其他责任者.版本项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引文页码.

示例:  

[1]余敏.出版集团研究[M].北京:中国书籍出版社,2001:179-193.

[2]昂温G,昂温PS.外国出版史[M].陈生铮,.北京:中国书籍出版社.

普通图书中的析出文献:

[序号]作者.析出文献题名[M].析出文献其他责任者//专著主要责任者.专著题名:其他题名信息.版本项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析出文献的页码.

示例:  

[1]程根伟.1998年长江洪水的成因与减灾对策仁[M]//许厚泽,赵其国.长江流域洪涝灾害与科技对策.北京:科学出版社,1999:32-36.  

期刊文章:

[序号]作者.题名[J].期刊题名:其他题名信息,,():起止页码.

示例:

[1]李晓东,张庆红,叶瑾琳.气候学研究的若干理论问题[J].北京大学学报:自然科学版,1999,

35(1): 101-106.

[2]刘武,郑良,姜础.元谋古猿牙齿测量数据的统计分析及其在分类研究上的意义[J].科学通报,

1999,44(23):2481-2488.

专利文献:

[序号]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.专利题名:专利国别,专利号[P].公告日期或公开日期[引用日期].获取和访问路径.  

示例:  

[I]姜锡洲.一种温热外敷药制备方案:中国,88105607,3[P].       1989-07-26 .      

[2]西安电子科技大学.光折变自适应光外差探测方法:中国,01128777.2[P/OL]. 2002-03-06

 [ 2002-05-28 ]. http://211. 152. 9.47/sipoasp/zljs/hyjs-yx-new. asp? recid=01128777.

2&Ieixin=0.

电子文献:(包括专著或连续出版物中析出的电子文献)  

[序号]作者. 题名:其他题名信息[文献类型标志/文献载体标志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(更新或修改日期) [引用日期].获取和访问路径.  

示例:  

[I]江向东.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处理与图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[J/OL].情报学报,1999,18(2):4

[ 2000-01-18 ].http://www.chinainfo.gov.cn/periodical/gbxb/gbxb99/gbxb990203.

[2]PACS-L;the publi-ccess computer systems forum[EB/OL].Houston, Tex ; University of Houston Libraries,1989[ 1995-05-17 ].http://info.lib.uh.edu/pacsl.html.

论文集:

[序号]作者.文献题名[C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.

示例:

[I]中国力学学会.3届全国实验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集[C].天津:[出版者不详],1990.

报纸文章:

[序号]作者.文献题名[N].报纸名,--().

示例:  

[1]张田勤.罪犯DNA库与生命伦理学计划[N].大众科技报, 2000-11-12 (7).  

学位论文:

[序号]作者.文献题名[D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.  

示例:

[I]张筑生.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[D].北京: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,1983.

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,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,并在序号的“[]”外著录引文页码,文后参考文献就不再标注页码。

示例:  

由于“思想”的内涵是“客观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识中经过思维活动而产生的结果”[1]1194,……“方针”指“引导事业前进的方向和目标” [1]354  

(七)注释:

对题名、文章内容等的解释与说明,作为注释标注在当页地脚,注释序号用阴码阿拉伯数字(如①、②……)表示。

三、用A4纸、宋体、五号字排版,每页44行,每行44字,请自编页码。

四、投稿邮箱:hbxuebao@163.com


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

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   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:066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