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》(自然版)征稿简则

作者: 时间:2019-07-15 点击数:

     



20233月修订)


  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》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主办的学术刊物,季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以弘扬祖国优秀科技文化,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,发现培养科技人才,促进我国科学技术研究和高等教育的发展服务为办刊宗旨。主要刊登农业科学、生命科学、农业工程、机械工程、电器工程、土木工程、食品科学与工程、计算机科学、教育技术、数学、化学、物理等自然科学方面的学术论文、研究简报、文献综述及高等教育等方面的研究论文。读者对象主要是国内外相关学科、领域的科技工作者,大中专院校师生。

1  编辑部与作者关于投稿方面的约定

1.1 本刊已入编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和中国期刊网;万方数据——数字化期刊群;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;中文电子期刊服务——思博网。凡向本刊投稿均视为同意论文在光盘版、期刊网上发表及进入各类数据库。

1.2 来稿请勿一稿两投,稿件自收到之日起1个月内未收到刊用通知,作者可自行它投。

1.3 来稿文责自负,但编辑部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。

1.4 来稿一经发表。酌付稿酬,并赠送当期学报 2本,寄交第一作者处。

2 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

2.1 来稿要求论点明确,文字精练,数据可靠,图表清晰,用第三人称撰写,并注意保守国家机密。

2.2 每篇论文总字数一般不超过5 000字,按顺序必须包括以下内容:题名(一般不超过20个字),作者姓名,作者单位(第一作者须写明所在城市名和邮政编码),中文摘要(200300字)及关键词(38个),中图分类号,正文,参考文献,第一作者简介,英文摘要及关键词。

2.3 研究报告的中文摘要应写成报道性摘要,其内容为研究的目的、方法、结果和结论,应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。综述性文章的中文摘要可写成指示性摘要。英文摘要和关键词与中文摘要和关键词相对应,作者姓名用汉语拼音拼写,摘要内容用第三人称撰写。

2.4 文稿用 A44号宋体字排版,30字/行,30行/页(图表内的文字、数字、外文字母使用用小5号字)。文稿自编页码。

2.5 文中各章节层次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左顶格排列,后空一字写标题;各层次标题序号形如 11.11.1.1,正文层次不宜过多。引言部分不排序号和标题,直接阐述前言内容。

2.6 文中物理量和计量单位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。

2.7 文中图表只需附最必要的,在文中的布局要合理,随文编排,先见文字后见图表,图表与文字叙述不要重复。插图要线条清晰,位置准确,主辅线分明。图中文字符号与正文中一致。请使用ExcelOrigin软件绘制插图,或在WORD文档上直接绘制插图;如使用其它软件绘制插图需使插图在WORD文档上可以编辑整理。文中所附照片要黑白对比清晰,层次分明,不宜用彩色照片。表格力求简明,采用三线表。

2.8 致谢内容写在正文后、参考文献表前,文字内容必须简明扼要。

2.9 参考文献表列出的文献应限于作者直接阅读过的、最主要的、发表在公开出版物上的文献。未公开发表的文献或资料切勿引用,转引的文献勿列入。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排列。文献作者人数不超过3人时,全部列出,超过3人时,只列出前3位,后面加“等”字,外文用“et al”。中外作者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书写形式。外国人名字部分可缩写,外文刊名可缩写,均不加缩写点。各种参考文献的著录项目须完整。[序号] 作者.题名[文献类型标识].刊名,出版年,卷号(期号):起止页码.专著(包括图书、会议录、汇编、学位论文、报告等[序号] 作者.书名[文献类型标识].版次(第一版不注)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起止页码.专著中的析出文献:[序号] 出文献的主要责任者. 出文献题名[文献类型标识]//专著的主要责任者.专著题名[文献类型标识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:出文献的起止页码.专利:[序号] 专利申请者或所有者.专利题名.专利国别:专利号[文献类型标识].公告或公开日期.标准:[序号] 标准制订者.标准名称:标准编号[S].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.报纸文章:[序号] 作者.题名[N].报纸名,出版日期(版次).

电子文献:[序号] 主要责任者.电子文献题名[电子文献标识/载体类型标识].电子文献出处或可获得地址,发表或更新日期/引用日期.

文献类型标识:图书M,期刊J,报纸N,会议录C,汇编G,学位论文D,报告R,标准S,专利P

电子文献的类型标识:数据库DB,计算机程序CD,电子公告EB

电子文献的载体类型标识:磁带MT,磁盘DK,光盘CD,联机网络OL

例如:

a 专著、会议录、学位论文、报告

[1] 刘国钧,陈绍业,王凤翥.图书馆目录[M].北京:高等教育出版社,1957.

[2] 辛希孟.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:A[C].北京: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,1994.

[3] 张筑生.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[D].北京: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,1983.

[4] 冯西桥.核反应堆压力管道与压力容器的LBB分析[R].北京:清华大学核能技术设计研究院,1997.

b 期刊文章

[5] 金显贺,王昌长,王忠东,等.一种用于在线检测局部放电的数字滤波技术[J].清华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,1993334):62-67.

c 专著中的析出文献

[6] 钟文发.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[C]//赵炜.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——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.西安: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,1996468-471.

d 报纸文章

[7] 谢希德.创造学习的新思路[N].人民日报,1998-12-2510.

e 国际、国家标准

[8] 生态环境部,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.土壤环境质量 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(试行):GB 156182018[S].北京:中国标准出版社,1996:2-3.

f 专利

[9] 邓一刚.全智能节电器:200610171314.3[P].2006-12-13.

[10]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.光折变自适应光外差探测方法:01128777.2[P/OL].2002-03-06[2002-05-28].

http://211.152.9.47/sipoasp/zljs/hyjs-yx-new.sap?recid=01128777.2&leixin=0.

g 电子文献(不包括电子专著、电子连续出版物、电子学位论文、电子专利)

[11]  王明亮.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[EB/OL].http:// www.Cajcd.edu.cn/pub/

   wml.txt/980810-2.html1998-08-16/1998-10-04.

[12] 万锦坤.中国大学学报论文文摘(1983-1993.英文版[DB/CD].北京: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6.

2.10 作者简介(合著文章只注第一作者简介),内容为:姓名(出生年-),性别,学位(硕士、博士),职称。主要研究方向。通信作者的著录内容同上。

3 首页脚注

文章如为基金项目产生的论文,请注明基金项目的类别名称及项目编号。




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》编辑部地址: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360号,邮政编码:066004

电话:0335-8076375 E-mail:ksxbyj@163.com              



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报   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:066004